大鸽子阿白

BL GL BG都写✍🏻️
甜文 虐文 脑洞文 都更✍🏻️
野生写手 请随缘捕捉我

最好的朋友。

摇篮曲。

我总觉得岚岚和小白都太心重,应该各自找个温柔细腻的人…

1、


朕尧第一次见秦岚是在音乐节上,朕尧是鼓手,秦岚是别的乐队的主唱。


演出结束回到后台,朕尧正在想那个红头发主唱,下一秒就被神秘兮兮的拉到一边。


然后异口同声:


“你好——”


“你先说——”


“你愿意加入我们乐队吗——”


“抱歉不可以——”


虽然互相挖墙脚没有成功,但一来二去,却成了知己。




2、


混在同一个圈子里,也不免认识些共同的朋友。


他们总说秦岚这个人又骚又浪。


朕尧作为他最好的朋友,总是义正言辞的说:你说的太对了。


朕尧见过很多他的迷妹。


也见过男人和他表白。


他的态度就是:不主动、不拒绝、不负责。


“及时行乐啊,尧哥。”


呸,走肾不走心的渣男。




3、


朕尧上大学去了S市之后和秦岚见面少了些。


直到大三开学的前一天,秦岚拎着行李箱敲开了他家门。


“尧哥!想我了吧!今天起我就睡你这了!”


……


从此朕尧就多了一个室友。不给房租,不做家务,不讲原则的那种。




4、


秦岚没讲为什么突然来S市,朕尧也没问。


关于秦岚的私事隐约有所耳闻,但他不想说也总有他的原因。


想住就住吧,忽然想来乐队做贝斯,朕尧也帮他介绍了驻唱的工作。


他想做什么都可以。


入住不久的那个夜里,秦岚坐在窗边点了支烟。


说他的梦想,说他的未来。


他的内心世界比浪荡的外表丰富柔软的多。


“想要让所有人听到我写的歌。”


朕尧晃了神。那一刻,火红的秦岚亮的像窗外的星星。




5、


后来过了一阵子,朕尧隐约明白了秦岚为什么忽然跑来。


 “岚,我觉得你这次好像真的不太一样。”


“认真一点不好吗,不然你总说我是渣男。”


那就是承认了吧。


秦岚一向是不走心的,可是他好像真的对那个叫白鹄的孩子动心了。


不知道为什么,朕尧忽然心慌。


秦岚认真的去爱别人,他有点难以接受。




6、


秦岚每天要提白鹄十几次。


白鹄约我出去了;我陪白鹄上课了;白鹄的照片拍的很好…


 “尧,明天我和白鹄出去,先睡啦。”


朕尧拉住要回房的他,“你真的要一直陪着白鹄吗。”


他歪头看朕尧,不置可否。


“我是说,你的才华应该带你去更远的地方,你不应该就…”


秦岚忽然笑出声。


“你笑什么。”


“我就是觉得,你跟吃醋的小姑娘似的。”


朕尧好像脸有点烫,秦岚好死不死还偏要凑过来。


“知道了,以后我也会多陪尧哥的,行了吧?”




7、


假期的时候,朕尧开始搜罗周边城市的演出机会,一两天一座城市,两个月下来乐队都怨声载道。


“尧哥,这就是你说的更远的地方?”


秦岚躺在宾馆的床上,看着外面的暴土扬长。


而朕尧想的是:管他呢,先把他和那个小孩分开再说吧。




8、


大三过后很快就是实习,朕尧开始每天穿越半个城市去上班。


回来的路上还会去买满满一袋子水果零食,投喂秦岚。


他觉得秦岚吃东西的样子像个花栗鼠,挺可爱的。


秦岚嚼着薯片,忽然问:“朕尧,你上班这么远,怎么不租个别的房子。”


朕尧脸忽然冷了。


沉默了半晌才说了一句:“那你怎么办。”


那你怎么办。


离开你,我又怎么办。




9、


秦岚依旧住在朕尧家里,依旧时不时去找白鹄。


公司要学校的签章,很久没回去的朕尧难得回了学校。


鬼使神差的想去导演系看看白鹄,但他同学告诉朕尧,白鹄去国外当交换生了。


“多久了?”


“开学不久就走了,有一个多月了吧。”


所以,秦岚在搞什么鬼。




10、


“岚,昨天去找白鹄了吗?”


“嗯嗯。”秦岚一脸真诚,险些就信了。


“哦,正好我有点事想请教他,明天帮我约他出来吧。”


秦岚面露难色:“嗯…小白鹄他们最近挺忙的。”


“哪天方便都行,下周?”


秦岚僵在原地,“他们明天就出去采风了。”


“是不是去英国采风?明年才能回来啊?”


秦岚的脸一会红一会白。


“你知道了啊。”


“所以,你骗我干嘛?”




11、


被拆穿的秦岚深吸一口气。


“不骗你我还怎么住在你这!”秦岚干脆一屁股坐在沙发上撒泼打滚儿。“不说喜欢白鹄我怎么有理由跑来找你啊!难道我过来说我喜欢我最好的哥们儿!你丫一个钢铁死宅不被我吓死啊!”


朕尧觉得整个脑袋都死机了。


“你等会…那你为什么两年才来找我?”


“那个徐可榛慕名而来什么的,谁知道他打什么鬼主意…”


秦岚还没说完嘴就被朕尧堵住了。


他才不会告诉秦岚,徐可榛慕名是慕秦岚的名。


这个房间里,喜欢最好朋友的人可不止他秦岚一个。



评论(10)

热度(229)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