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鸽子阿白

BL GL BG都写✍🏻️
甜文 虐文 脑洞文 都更✍🏻️
野生写手 请随缘捕捉我

【贺红】甩不掉的尾巴(一)

或许OOC?竹马设定,流水账。结局走向未定。

1、

贺天从记事起,就认识莫关山了。

他住在自己家隔壁,因为父母工作忙,哥哥也去了国外念大学,他经常被拜托给莫家照顾。而大了半岁的莫关山,自然而然成了他的玩伴。

“莫哥,我们玩积木吧。”

“不玩。”

“莫哥,我们去捉蝉吧。”

“不去。”

“莫哥,陪我看动画片吧。”

“不看。”

……

莫关山天生就是暴脾气冷性子,喜欢一个人呆着。每天粘着他的贺天就像个甩不掉的小尾巴,让他头疼。

 

2、

莫关山皱着眉看着贺天拿着糖葫芦活蹦乱跳。

他很想装作不认识这小孩,远远跟在后面,然后看见了贺天被几个中学生模样的人围住。

他不想管闲事,甚至觉得有人吓唬他一下挺好。

但是看到有人推了贺天一把。

啧,麻烦。

莫关山也就只有十岁而已,对方无论身高还是体重都完胜,但由于莫关山这股打架不要命的劲儿,他们还是怕把事情闹大,散了。

看着鼻青脸肿的莫关山,贺天哇哇哭,哭的莫关山想把那几个人喊回来,把自己打晕算了。

“别哭了,我又没死。”

“对不起,糖葫芦碎了…”贺天把袋子里碎掉的糖葫芦拿出来,喂给了莫关山。

莫关山看傻子一样看着这个吃货,摸了摸贺天柔顺的头发。

“没事,碎了也是甜的。走吧,回家吧。”

 

3、

贺天是品学兼优的代名词,于是遍体鳞伤的莫关山和满身是土的贺天出现在家里的时候,莫妈妈险些昏过去。

“小天没事吧?关山你怎么带着弟弟去打架。快来妈妈给你包扎一下…”

莫关山莫名其妙就接了这口锅。

其实想来这种事也不少。比如把盐换成洗衣粉,煮了一锅泡泡啊;比如把曼妥思塞进可乐里,喷到墙上擦不掉啊;比如把套套里灌上水当成水球玩啊…最后这件事莫关山当时不知道为什么挨骂,长大了之后想把贺天锤进土里再撒上化肥。

总之,贺天眨巴眨巴眼睛,可怜兮兮的看着莫关山,莫关山就把锅都背了。

操,凭什么。

老子长得凶,就不能是个乖孩子了吗。

 

4、

他们这段熊出天际的童年持续到小学即将毕业。

贺天随着父亲的工作风生水起,搬了新家,离开了老城区。

搬家的那天贺天恋恋不舍,吵着闹着要去和莫关山告别。

“莫哥你会想我吗?”

莫关山微笑着回答:“傻孩子,当然不会了。”

贺天又差点哇的一声哭出来。

为了怕自己又落得个欺负弟弟的罪名,莫关山塞了一包糖给贺天。

“行了别哭了,会再见的。”

“好,莫哥不要骗我。”

贺天眼泪汪汪的抱着糖上离开了。

莫关山看着小魔头远去的身影。

再见?

再见吧您。

 

5、

转眼莫关山已经上了高二。

混混日子,打打架,当个人见人怕的校霸,挺自在的。

这天听着班里的女生说隔壁班有个转学生。据说入学考试接近满分,拿过理科竞赛奖,熟练掌握三个语种。

荷尔蒙迸发的男孩子们对于这样的存在自然是不服气的,然而中午的篮球场上,那人一挑三打赢了校队学长。

这种人,莫关山没兴趣,寸头他们却想会会。

莫关山没办法,随着他们到了隔壁。“新来的出来。”

那人身高接近190,长手长腿,眉眼好看却有着掩不住的凌厉。

莫关山看着这个人,脸挺陌生的,但总觉得说不出的熟悉,这人该不会是…

“莫哥,好久不见。”

 

6、

莫关山身边总跟着一群兄弟,但他都保持着安全距离。这么多年以来,只有一个人打破过这个距离。

放学的时候,贺天就站在他们班门口,笑眯眯等着他。

“莫哥,回家给我做饭吧。”

“不去。”

听到了拒绝,贺天不轻不重的把莫关山抵在了墙上,俯身压了过来,说不出的压迫感袭面而来。

“…好了好了走吧,妈的。”

莫关山懊恼地甩了甩头,同样是一起长大的,这小子怎么长了这么高。

 

7、

买好了食材,回了贺天家。房子很大,但空荡荡的。

“贺叔叔和沈阿姨呢?”

贺天没接话,“这是我叔的房子,我一个人住,离学校近。”

莫关山心想,有钱人的亲戚果然也是有钱人。

吃过了饭,莫关山看着留守儿童似的贺天,一心软把碗也刷了。

“行了,我走了。”

“莫哥真是贤妻良母。”

“滚。”

莫关山走到门边,才注意到那有个巨大的玻璃罐子,里面都是同一种糖。贺天看见了他的视线,淡淡的说,“就是你给我的那种。想你的时候我就吃一颗。”

莫关山心里一动。

“行了别肉麻了,这不是又见面了吗。”

莫关山清楚地知道,他的小尾巴,又回来了。

评论(3)

热度(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