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鸽子阿白

BL GL BG都写✍🏻️
甜文 虐文 脑洞文 都更✍🏻️
野生写手 请随缘捕捉我

缘定三生(一)

预计是一个纠缠三世的故事。第一部分是古风,想到哪写哪。

BE和HE也没想好,看走向。

应该不会很长,我尽量写快点。

1、

“太子,已经换了三位先生了,今天别再给人难堪了,娘娘怪罪下来我们担不起的。”

“不为难,”白鹄并未放下手中书卷,“那些花拳绣腿的江湖骗子,不见也罢。”

“说谁是江湖骗子?”

来人大步流星迈进门来,身着红杉,衣袂飘飘。明明一身英武不凡的侠气,但笑起来齿白唇红,眉若弯月,竟是比女子还好看。

可惜白鹄并不是个怜香惜玉的人,抄起剑就朝着那人刺过去。

但事态并不如白鹄所想,几招下来,对方的剑抵在了他的喉咙,侍卫一拥而上。

“退下。”

白鹄喝退了手下,仔细打量着面前的人。他并没有杀心,若有,自己已经是一具尸体了。

“还未请教先生姓名。”

“在下是秦将军的次子,单名一个岚字。失敬了,太子。”

宝剑入鞘。

 

2、

白鹄开始跟着秦岚练习剑术。

白鹄倒是很认真,天资很高,闲下来就会看看书。

秦岚以为他会看些兵法和治国之道,之后才看着,白鹄看的净是些诗词歌赋。

“太子,这可不好,”秦岚笑眯眯地看着他,“寄情山水的帝王,都没什么好下场。”

白鹄并没有生气,倒是觉得新奇。这样的话,他身边的人是万万不敢说的。

看白鹄没有怒色,秦岚便接着说了下去。

“人生愁恨何能免?消魂独我情何限!故国梦重归,觉来双泪垂…那些靡靡之音,会成亡国之恨的。”

白鹄心里微微一动,“本以为先生只会舞刀弄枪的。”

“天下身不由己的不止太子一人。那些平民百姓一样身不由己,却穷尽一生也不及你我分毫,我们又何必顾影自怜呢。”

像是指责,白鹄却听出了宽慰的意味。

秦岚好像是懂他的。

“太子,我们继续吧。”秦岚提剑起身。

“叫我白鹄吧。”

秦岚提着剑的手抖了一下,而后笑了。

“好,白鹄。我是秦岚。只是秦岚而已。”

 

3、

“白鹄,你并不贪恋皇权,也无心朝政,为什么不将皇位让给三皇子呢。”

秦岚这话问出来就是大罪,所幸只有他们两人。

白鹄斟满了酒杯,淡淡说,“你怎么知道我没试过。”

 

白鹄是皇帝的第四个儿子。

但大哥意外身亡,二哥身体孱弱,三哥文武双全却奈何母妃出身低微。所以即便三哥有着雄心壮志,这太子之位却落到了对朝政没有半分野心的白鹄手里。

“我不想争抢,我想请父王立三哥为太子。”

那是母亲第一次打他。

她满眼含泪的问白鹄:“你知道你大哥是怎么死的吗?”

在立储君的一月后,一向宁静的府上进了刺客,被抓后吞毒自尽。或许是自信不会失手,那刺客的佩剑并不是寻常之物,虽不是皇家用的,但也千金难寻。

自此,白鹄的母妃疯了一样找人陪白鹄习武,并让白鹄住进了皇宫。

她说,没有任何人可以信任,除了自己。

 

 “三哥自小对我很好,我不信他会对我不利,但我不得不信,”白鹄将酒一饮而尽,“我的确对皇位没兴趣,但我挺想活着的。大好河山,我还没看够。”

秦岚看着眼前这个人,一副老练的样子,眸子却是少年版清澈,一时间出了神。

 

4、

日子一天天的过,转眼就是上元节。

“秦岚,我们去看花灯吧。”

白鹄露出了少有的兴奋。

秦岚倒是有些为难,“我怎么把这么大的太子带出宫去啊?”

白鹄伸手脱了秦岚的斗篷,披在自己身上。

“你我身形相差无几,我扮成你不就好了。”

秦岚笑道,“小白鹄倒是机灵,那就不顾我了?”

白鹄丢给了秦岚一套宫娥的装束,秦岚哑然失笑。

“这是要我扮女装?”

白鹄点头。从见他第一眼,就觉得他扮女装一定是比女人还娇媚的。而秦岚假意推辞了两下,也就呢喃着“皇命难为”,利落的换上了。

白色斗篷下露出一袭素白色轻纱,裙边绣着暗花。发髻解下,发丝如瀑,刘海稍斜,眼波流转,像盛着一池春水。

“好看吗。”

秦岚看白鹄目不转睛地盯着他,忍不住调笑。白鹄没应声,走上前去,用玉簪绾起了秦岚的长发。

“你不是还没婚娶,哪里来的簪子。”

秦岚对着铜镜打量那玉簪,玉是墨玉,通体青黑,簪头雕着活灵活现的飞鸟,甚至精致。

“我自己雕的。父王后宫佳丽三千,却没见他真正爱过一人。所以我自小就打定主意,弱水三千里只取一瓢饮,等遇见心爱之人,就将定情之物赠她。”

秦岚不自觉的耳尖发烫,小声回了一句,“那…这簪子用过还你。”

白鹄深深看了他一眼,语气里有不易察觉的笑意。

“嗯,不急。”


PS.第一次写古风,脑壳疼。写的不好见谅。

最近有评论说我打的tag不对.......emmm在这里道歉。我初心都是鹄岚,但我本身是可拆可逆党,所以有时候写着写着会反攻......这篇目前还是按照鹄岚写的,之后发的时候我会严格的看我的剧情,万一出现奇怪的变故,我就只打非友人tag了。

就这样。

评论(7)

热度(146)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