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鸽子阿白

BL GL BG都写✍🏻️
甜文 虐文 脑洞文 都更✍🏻️
野生写手 请随缘捕捉我

【鹄岚】如果这是结局

小短篇,一发完。

1、

秦岚又一次出现在了白鹄回家的路上,白鹄已经见怪不怪。

“小白鹄想我了吗,我来看看你~”

白鹄幽幽瞥了他一眼,“昨天不是刚见过?”

“小白鹄,你是不是很烦我。”

“是。”白鹄的回答干净利落,秦岚露出了失望的表情。

“那再也见不到我你会怎么样?”

“再也见不到?”白鹄思考了一下,“有这种好事?”

秦岚不轻不重给了他一拳。

“你这样我会很伤心的,快抱抱我安慰一下。”

说着作势钻到白鹄怀里,没有两秒就被拎了出来。

果然就是这样。

 

2、

秦岚摊开了他的行李箱,朕尧少见的点了支烟。

“决定了?”

秦岚把手机丢给了他,S市到伦敦的机票。

“舍得你们家小金毛了?”

朕尧揶揄着,他看见秦岚在收衣服明显顿了一秒,叹了口气。

“我都早看出来你对他有想法,他是个木头吧。”

秦岚摇了摇头,“也不是,就是不喜欢我罢了。”

“你有和他说你要走吗?”

“算是道别了吧。”

秦岚想了想他怀里的温度,笑了笑。

如果能多停留一会就更好了。

 

3、

“好好照顾自己。”

“你也是。”

朕尧在安检口和秦岚拥抱道别。

四年前他来S市,是朕尧来接他。

四年后他离开S市,还是只有朕尧来送他。

他曾经像一块浮萍,说是自由,其实就是无依无靠罢了。

他曾经短暂的追寻过自己的光。

而现在,他又要去漂泊的远方了。

“你的才华会带你去更远的地方”——秦岚忽然想起这句话。

这是他想要的。

但如果能选择,这可能也不是最想要的。

 

4、

秦岚选了一个靠窗的位置。

他想在起飞的时候,再看看这座城市。

这座有光的城市。

身边坐了一个中年大叔,起飞前还在敲着电脑,一副忙碌的样子。

自己或许有一天也会这样吗。

胡思乱想着,飞机起飞了。

机场不远就是白鹄的学校,他也晃了四年。

他看见了市中心那座大楼,那附近就是白鹄喜欢的奶茶店。

一切都在慢慢变小,直到消失不见。

秦岚心里也空了一块。

那么,再见。

 

5、

秦岚迷迷糊糊的睡着了。

朦胧之间感觉到旁边的大叔站起来碰到了他,他不满意的皱着眉把腿摆好。

再后来半梦半醒的时候,他好像靠在别人胸口上。

他吓了一跳,坐起身来。

“对不起对不起,我…”

然后头又被人按回去。

“继续睡吧。”

这个声音他太熟悉了。

身体的温度也熟悉。

这是梦吗。

那拜托,不要醒。

 

6、

白鹄传了薄薄的衬衫,而肩膀上好像被打湿了。

他无奈地叹了口气,放下手里的书,揉了揉那个红色的脑袋。

“不说一声就跑,我还没哭,你哭什么。”

秦岚这才敢确定,白鹄是真实地坐在了他身边。他伸手试探着抱了过了,白鹄没有推开。这才小声嘟囔道:“我有说啊…”

白鹄被气笑了。

“如果再也见不到?这就算道别了?”

秦岚就更委屈了。

“你不要说我啊,我本来就没想过来S城的,我是因为…因为…”

白鹄搂紧了他,“我知道。所以这次,换我跟你走。”

秦岚沉默了一会。

“你这算是表白吗。”

白鹄被这个人的脑回路惊到,笑出了声,“不算,”而后亲了亲他的嘴角,“这样才算。”

 

飞机仍然在平稳的飞行。

秦岚的远方和爱,忽然就一起飞来了。

 

小剧场:

秦岚:“你是怎么知道我航班号的?”

白鹄:“……朕尧发给我的。”

秦岚:“我操,我爱尧哥!”

白鹄看秦岚开心的样子,就没有给秦岚看微信的内容:你们家狐狸要跑路了,那个傻逼一副悲情男主角的样子,可能真不打算回来了。

朕尧打了个喷嚏,狠狠灭了手里的烟:为了这两块木头真是操碎了心,回头敲一顿米其林不过分吧。


评论(23)

热度(1441)

  1. 共4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