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鸽子阿白

BL GL BG都写✍🏻️
甜文 虐文 脑洞文 都更✍🏻️
野生写手 请随缘捕捉我

缘定三生(终章)

第三世,就一更完吧,没时间写了。甜的!有点OOC,白鹄有点蠢兮兮。

但可爱。

28、

新学期开学了,白鹄在学校里看着涌入学校的新生。大部分新生都有家长陪同,一个人扛着大包小包行李的红发男孩显得格外显眼。

白鹄看着心生不忍,决定上前帮忙。

“我帮你吧。”

白鹄接过了行李,男孩愣了一下。

“嗯,谢谢。”

男生住在四层,白鹄把行李扛上去,满头大汗。

“我没带钥匙…行李放门口就行,我请你吃饭吧。”

白鹄摆摆手,拿出了微信,“不用了,以后有事可以找我,大二导演系,白鹄。”

男生歪着头看他,嘴角勾勒起弧度。

“秦岚。你以后有事也可以找我。”

 

2、

天气不错,白鹄本来约了室友一起去拍照。

但室友临时放了鸽子——在白鹄骂骂咧咧的声音里,室友义无反顾的去泡妹子了。

白鹄只得一个人扛着镜头出了学校。

“去哪,我载你。”

一辆摩托车风驰电掣的开过来停在他眼前,头盔护目镜打开,是一双漂亮的珊瑚色眼睛。

刚大一就骑机车?刚大一就翘课?白鹄感一边在心里叹着现在的年轻人真是不好带,一边说着谢谢跨上了机车后座——有人带总归是好事。

红色的头发看起来张扬跋扈,触感却是软软的。

风吹起来扫在白鹄脸上,痒痒的。

天气是真的很不错。

 

30、

“谢谢,把我放在这就好。”

白鹄道了谢,一个人往湖边走去。

秦岚却没有要离开的意思。

白鹄边走边拍,树,水,花,草…很美,可好像还是少点什么。

他四处移动着镜头,画框里忽然闯入了一个少年。

他伫立在水边,拨弄着刚刚开放的水莲樵,紫色的花瓣亲吻着他修长的手指,他低着头,眼里有一点笑意。

“咔嚓”。

听到快门声的秦岚看向了镜头,白鹄慌乱的放下相机。

“那个…我就是觉得你挺好看的。”

说完白鹄就更慌了,自己在说什么呢?脸好像烧了起来,而秦岚则又添了把火:“我觉得你也挺好看的。”

 

31、

回到学校,白鹄还沉浸在夸学弟好看的尴尬里。

秦岚倒是挺自然。

“一起吃个饭吧,我请客。”

白鹄觉得拒绝就太刻意了,何况他也不想拒绝。

“那怎么行,还是我请吧。”

秦岚也没再客气,就点了点头。

流沙包,菠萝油,双皮奶,榴莲酥……

白鹄一时没做好表情管理,秦岚瞥了他一样,就看穿了他的想法。

“我本来不爱吃甜食,但我妹爱吃。我就老和她抢,抢久了就觉得也挺好吃的。”

“…你妹多大啊?”

“比我小五岁,还在上中学。”

白鹄摇摇头,小孩子真幼稚。

但爱吃甜点的男孩,这种设定还有点可爱。

 

32、

回到宿舍,白鹄揶揄室友,约了个会回来春光满面的。

而室友则反击道:“你没约会?你看着比我还春心荡漾。”

“别胡说八道,哪有…”

还没说完,手机响了一下。

是秦岚传来的。

“晚安。”

想起发丝抚在脸上的感觉,白鹄觉得自己脸好像又红了。

 

33、

又到了拍短片作业的时候,剪辑和音乐专业的宿舍都要被踏破了。

而闷骚的白鹄同学,就开始对着通讯录冥想自己认识谁。

最后的结果是:没谁。

正在失望的时候,对话框弹出了一条消息。

“该交作业了吧?我帮你。”

哎?秦岚是学音乐的吗?自己好像从来没问过。

但这已经是救命稻草了,他感恩戴德的回了一句:甜品管够。

秦岚看着这四个字笑出了声。

 

34、

白鹄的样片在宿舍放给弥尔看,弥尔看到制作的时候愣了。

“你什么时候认识秦岚学长的?”

“就是开学的时候,我帮他拿行李…哎?学长?!”

弥尔皱着眉头看他。

“你也太自闭了吧?地下乐队贝斯手,校乐团小提琴手,精通乐理知识,会剪辑摄影修图,一个人就是一支队伍,不过据说不爱给人帮忙,你勾搭到他都不分享一下…”

白鹄已经听不见弥尔说什么了,崩溃的给秦岚发了个信息:秦岚…学长?

那边回的也快:你好啊,小白鹄^_^

 

35、

白鹄:“你怎么不告诉我你大三?”

秦岚:“你也没问啊。”

白鹄:“我大一一年没见过你啊。”

秦岚:“我去当交换生了。”

白鹄:“你怎么和新生一天来的?”

秦岚:“飞机延误了。”

白鹄:“你一个人可怜兮兮的博得我同情!”

秦岚:“我爸妈来我妹就得跟着,她快高考了不能请假。”

白鹄感觉自己像个傻子。

秦岚点点头:“别怀疑,你就是个傻子。”

白鹄错愕:“你怎么知道我在想什么?!”

 

36、

从秦学弟变成秦学长的秦岚开始更加肆无忌惮。

“小白鹄,出去吗,我载你。”

“小白鹄,吃什么,我给你带。”

“小白鹄,作业做了吗,我帮你。”

……

秦岚经常在白鹄的宿舍闪现,引得周围人都说白鹄像找了个保姆。

秦岚倒是不在乎,美其名曰“关爱学弟”。

“秦岚…不是,学长,有那么多学弟呢,不用盯着我一个人关爱。”白鹄抱着一大包零食,有点崩溃。

秦岚摇头。

“那可不行,他们都没你好看。”

 

37、

两个人打打闹闹的,秦岚就快要毕业了。

新年的时候,毕业班出了节目,秦岚会去拉小提琴。得知这一消息的白鹄鬼使神差去争取了主持人的名额。演出那天,换了一身一尘不染的白色西装。

别人不知道,可他自己知道,他就是想站在台上,念出秦岚的名字而已。

“小白鹄这是扮演白马王子吗,是要和哪个小姑娘表白。”秦岚笑盈盈看着他。

白鹄心里一动。

“是啊,活动结束之后我想去表白。”

秦岚的表情忽然不自然的冷了一下,随后又换上那副无所谓的笑。

“好啊,祝你好运。”

 

38、

秦岚魂不守舍的走在回宿舍的路上,笔挺的西装把他衬的更加高挑。

他刚刚差点拉错了一个音。

这是从来没有过的事,但他就是分了神。

走到楼下,却看到了一个熟悉的人影,这就是他分了心的原因。

“怎么在这,不是去表白了吗。”

“我这不是正在表白吗。”

秦岚猛地抬眼,撞上了白鹄眼里化不开的温柔。

“你…别闹。”

“没闹,被学长关爱了这么久,能不能也让我关爱一下学长啊。”

白鹄说着就上手把秦岚揽进怀里——还好,没被挣开也没被打。但是随后,脚尖就传来一阵疼。

“你害我差点把演出砸在台上!”

白鹄吃痛的想要撒手,却被秦岚死死抱住。

“撩完想跑?你跑不掉了,小白鹄。”

 

39、

毕业之后,他拖着秦岚回家见了家长,他爸妈还没来得及生气,就被巧舌如簧的秦岚哄得晕头转向,一顿关爱下来,他爸表示要收秦岚当干儿子。而妈妈则当场表示,如果只能要一个儿子,就让白鹄收拾东西滚出去。

秦岚提心吊胆的把白鹄带回家,说是同学,但聪明的爸妈和妹妹一眼看穿。没有说破,但临走的时候秦小凤把白鹄拽到了一边。

“白哥哥,你要温柔一点对我哥。”

“嗯…嗯?!”

“不然会疼的。”

“…妹妹你好好学习,少看点乱七八糟的东西吧。”

 

40、

几年之后,具体是几年谁知道呢。

秦岚躺在沙发上,白鹄神秘兮兮的走了进来。

秦岚:“回来啦,拿的什么呀。”

白鹄:“我去古董市场了,有个人说我和这东西有缘。”

秦岚:“送你了?”

白鹄:“卖我的…”

秦岚:“遇到骗子了吧?多少钱?”

白鹄:“嗯…我能用这个跟你求婚吗?比钻戒贵。”

秦岚:“…你真的是个傻子吧?!”

白鹄:(委屈)

秦岚:“…行吧可以吧。”

白鹄:“啊?”

秦岚:“…那我不嫁了。”

白鹄反应了好一会,抱起秦岚喜笑颜开。

日子简简单单的,一切都比白鹄想的顺利。

但是…

哪有什么但是啊,就这么幸福下去吧。

 

PS:这是我能想到的最平淡幸福的结局了。秦岚父母双全,妹妹可爱,才华横溢,有着和白鹄一样的大学生活。白鹄也不再心事重重,像个没心没肺的普通男孩。

簪子圆满完成定情信物的任务,故事完结撒花~谢谢你萌喜欢~


评论(8)

热度(183)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