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鸽子阿白

BL GL BG都写✍🏻️
甜文 虐文 脑洞文 都更✍🏻️
野生写手 请随缘捕捉我

缘定三生(四)

第二世完结BE好开心(?)但还挺甜的(?)

我保证最后两更一定是糖了。。。

19、

得知秦岚与白鹄私交甚好之后,不少人打起了秦岚的主意。

不少舞女来缠着秦岚想认识白鹄,后来竟也不乏有钱人家的家丁。

有想谈生意的,但更多的是想飞上高枝。

对于这些人,秦岚都一一回绝了。

“秦先生你想好,只是求您引见一下,就有您一年挣不到的报酬,双赢的事为何拒绝呢?”

秦岚笑的很好看。

“抱歉。他和别人不一样。”

 

20、

这些事不知怎么传到了白鹄耳朵里。

“秦先生真是不聪明,不过我和别人一起吃个饭而已,如此划得来的生意为什么不做?”

白鹄贴近秦岚耳边,捻着他的耳垂。

“白少爷说到底是生意人啊,”秦岚握住他的手腕,“别人看中了我,是不是白少爷也会谈个好价钱呢?”

白鹄的笑一下就消失了,他抬起了秦岚的下巴,

“从我手里抢走你,除非我死。”

秦岚轻轻推了一下白鹄,别过脸去,小声说,“所以我也不要你见那些女人,一个也不许。”

白鹄楞了一下,随即露出了欣喜的神情。

他取过了玉簪,塞到了秦岚手里,这次,他没有拒绝。

 

21、

白鹄依然会偷偷地来找秦岚,两个人一前一后的走着,到了小巷子再牵着手回家。

对此白鹄觉得愧疚。

“我不能大大方方牵着你见家人,你会不会委屈。”

“遇见你就已经很好了,还要奢求些什么呢。”

白鹄把秦岚抵在墙上,浅浅吻着嘴角。

“白少爷身边那么多莺莺燕燕,为什么偏偏喜欢我一个男人。”

秦岚问出了一直好奇的问题。

白鹄停下来,认真的看着他。

“一见钟情。”

秦岚笑起来,“你是不是这样哄过不少女人。”

白鹄见他不信有些着急,“是真的,我总觉得我上辈子就认识你。”

秦岚看着他有些急切的神情,鲜红欲滴的耳垂,不受控制的舔吻了上去,引得白鹄一阵颤栗。

“那少爷,我们上辈子在一起了吗。”

白鹄呼吸渐渐粗重,“我不知道,但我这辈子要和你在一起。”

 

22、

白鹄因为家里的事情要去邻市几天,城里最近不太平,叮嘱秦岚照顾好自己。

收了工已经是深夜,秦岚走在回家的路上,看到了一个受伤的中年男人。

他不爱管闲事,可是人命关天,他把人带回了家里。

他是乐师,祖上却一直行医,那男人伤的不算很重,他利落的处理了伤口,给人敷了药。

待那人醒来的时候已经是第二天早上。

“你救了我?”

秦岚点点头。这人衣着华贵,气质不凡,他不想和这人有更多的关系。

“谢谢…先生贵姓?”

“叫我秦岚就好,”秦岚打开柜子,拿了新的纱布,“伤不重,您住在哪里,我一会叫车送您回去。”

那男人并未搭话,倒是瞥向了秦岚打开的柜子。

“秦先生那盒子很是精美,可否借我看看?”

秦岚眉头微蹙,并未回应。

“哦,别误会,我是做古董生意的,看到这些就忍不住想看看,不方便就罢了。”

秦岚犹豫着把盒子递过去。

男人取出了玉簪,仔细看了看。“秦先生开个价吧?多少都可以。”

秦岚笑了笑,觉得这语气莫名像白鹄,“抱歉,不卖。”

“是我唐突了。祖上留下的?”那男人并未感到意外。

“不是,一个朋友送的。”

“那一定是很好的朋友吧,这东西价值连城啊。”

秦岚并不想再继续这个话题,于是说去街上买点吃的回来。回来之后,那男人已经不见了踪影,倒是留了字条:他日定将登门感谢。

 

23、

白鹄去了舞厅,又一次的被夜莺和其他歌女邀请,他依旧礼貌拒绝。

他轻车熟路绕到了后门等着秦岚,却听见女孩们七嘴八舌的讨论着。

“秦岚有什么好?”

“我看那白家小少爷就是有特殊的癖好。”

“恶不恶心啊,两个男人。”

“男人怎么做那种事啊,哈哈…”

……

秦岚从门后走出来。

白鹄知道秦岚也听到了。

“岚…”

“我不在乎。只要你要我,我不在乎。”

秦岚笑的明媚,不是装出来的笑。

白鹄把他搂进怀里。

“明天父亲要我去S市几天…等我回来。我把我们的事告诉家里,告诉所有人。我要他们知道我的夫人就是个比姑娘还美的男人,我要他们都知道。”

秦岚用头顶蹭了蹭他的下巴。

“我等你。”

 

24、

过了些日子,听歌女们说,白少爷出国念书了。

再后来,有人说他娶妻生子了。

秦岚不信,可他却再没见过白鹄。

他的家遭了贼,钱财一分未少,单单丢了那支玉簪。

放簪子的地方,留了一大笔钱,他忽然想起了他救过的那个男人。

他用那笔钱开了另一家舞厅,生意做得也还不错。

他一直单身,这是他唯一爱过白鹄的证明。

 

25、

过了四年,还是五年。

浑浑噩噩的,秦岚已经记不清了。

侍者说有客人点名要见秦老板,说是故人。

秦岚紧张的双手发抖,下了楼,却只见到一个苍老的男人。仔细回忆了之后,想起了这好像是他救过的那个男人。

“秦先生别来无恙。”

“呵…我能有今天,还要感谢您留下的钱。”

男人没说什么,从怀里掏出了盒子,里面正是那支玉簪。

“您这是什么意思?要我赎回来?”秦岚笑道。

男人摇摇头。

“还没自我介绍过,我姓白,是白鹄的父亲。”

 

26、

在秦岚震惊的眼神里,白老先生讲述了这几年的故事。

“这飞鸟玉簪是我早年收来送给白鹄的,他喜欢得紧。他说过,他只有遇到心爱的人才会送出去。所以第一次见面的那天我就认出了这簪子,也知道你们关系不一般。

但我不会让他和一个男人在一起。

所以我骗他出去办事,就安排他出国了。

至于你…毕竟你救过我,所以留了一笔钱给你。

他不满意我的安排,闹着要回来,和你的事也和盘托出了。

我说他乖乖待几年就同意。

后来…我告诉他你接受了我的钱,还回了玉簪,让人偷拍了你和歌女的照片,骗他说你已经结婚了。

他接受了我安排的妻子,可是他没碰过那女孩一次。

后来…后来我才知道,他就是相信你在等他。”

男人深深吸了一口气,“他留下了信,说他要回来找你。”

“那他人呢?”秦岚觉得心脏都要跳出来了。

“上个月的渡轮失事你知道吗…船员和乘客,无一生还。”男人的声音微微颤抖,“他被找到的时候,衣袋里装着这簪子…我想他是回来给你的吧。所以,秦岚你收下吧。”

 

27、

阴雨连绵。

瘦削的男人穿着黑色风衣,没有撑伞,伫立在墓碑前。

碑上照片里的人目光温柔坚定。

男人的手摸进兜里,摩挲着墨玉的物件。

我知道你会回来的。

我等到你了。

你说我们仿佛上辈子就认识。

那下辈子,你还要认出我啊。


评论(8)

热度(112)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