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鸽子阿白

BL GL BG都写✍🏻️
甜文 虐文 脑洞文 都更✍🏻️
野生写手 请随缘捕捉我

【鹄岚】是你没有回头

大写BE。一发完。.洒脱秦岚甩白鹄的故事。岚岚的话都是我想说给白哥哥的ORZ...漫画剧情魔改。不写个BE出了这口气糖都不会写了..

1、

“好久不见,小白鹄。”

白鹄的眼神和秦岚对上了一秒,就躲开了。

他无视了秦岚的存在。

“喂,上次拍的照片怎么样了?你也不叫我去看。”

秦岚并不在意白鹄的态度,依旧笑着跟过来。

白鹄忽然有种安心的感觉——秦岚还在啊。

随即他被自己的这种念头吓了一跳,加快了脚步。

 

2、

秦岚还是来了白鹄的作业展。

白鹄的确拦了他,但毕竟S大的大门是敞开的。

“朕尧你看你看,小白鹄把我拍的还挺好看。”秦岚兴奋地拽着朕尧叽叽喳喳,“哎,也不是他拍的好,是我天生丽质。”

朕尧漫不经心的回应着,忽然就不说话了。

“怎么了?”

朕尧指了指展厅的角落。

白鹄领着一个高中生模样的男孩,手里还提着男孩的书包。边走边笑,很是温柔。

秦岚愣了几秒,拽着朕尧离开了展厅。

 

3、

朕尧很少看到秦岚慌张的样子。

秦岚点着了一支烟,猛地吸了几口,才恢复了吊儿郎当的样子。

“岚…”

朕尧想开口问什么,却被秦岚打断了。

“朕尧。好像,是的。”

朕尧思索了一会,拍了一下他的头。

“知道了,回家吧。”

他清楚地记得那天——

“岚,你说实话,你是不是对白鹄有什么其他想法?”

刚才那句没头没尾的话,大概是回答。

 

4、

那天遇到了方塘和白鹄之后,秦岚又是很久没有联系白鹄。

如他预料的一样,白鹄也没有找他。

如果他想的没错,方塘多半也要要考S大才来看看的。

而自己呢。

感情得到不回应,人生也没有方向。

他开始早早回家,关在屋里写歌,朕尧看着倒也觉得欣慰,如他所说,这个人的才华应该带他去更远的地方。

 

5、

秦岚创作兴致正高,却被一通电话打断,是酒吧的酒保。

“岚哥,这有人喝醉了。”

“喝多了闹事找保安啊,找我干嘛。”

“不是,这人我瞅着像是你朋友,金色头发…喂?岚哥?”

秦岚摁了电话就出了门。

白鹄的事对于他来说,是比生命还重要的事。

 

6、

秦岚把醉了的白鹄送回家。

摸钥匙开门,开灯,丢在卧室,他轻车熟路。

他挺想做点什么,但乘人之危的事,他还是干不出来。

给白鹄掖好了被子,他准备出门。

“别走…”手忽然被拽住,他心里一颤,回握了那只手。

“…塘。”

这个字把秦岚砸进了万丈深渊。

 

7、

白鹄很显然在做梦。一个不太愉快的梦。

“我不应该原谅你…我不能。”

“方塘…你去哪。”

“我不讨厌你了…不…我讨厌你。”

……

秦岚看着他满头是汗,很痛苦的样子,轻轻晃了晃他的身体。

“呼——”

白鹄惊醒,大口大口喘着气,看到眼前的人,眉头又收紧。

“你怎么在这。”

秦岚伸手拨弄了一下白鹄汗湿了刘海,“是啊,我怎么在这。”

 

8、

白鹄还沉浸在刚才的梦里,沉默着。

“还想着方塘是吗。”

“你有什么资格提方塘?”

秦岚看着白鹄弥漫着怒气的眼睛,“是啊,我没资格,”但是顿了一会,又接着说,“那你有资格吗?白哥哥。”

白哥哥。这三个字击垮了白鹄的心理防线,他眼眶有些红,拳头握紧,骨节泛白。而秦岚自顾自的说了下去。

“我是说了不该说的话,可方塘是什么样的人,你比我了解吧。我是陌生人,我说什么他在乎吗?伤害他的是谁啊,不敢回应的是谁啊?现在人家有恋人了,你念念不忘干什么呢。”

白鹄的拳头无力的松开。

 

9、

死一样的寂静。

白鹄何尝不知道当初的错在于自己,可他不敢承认。

他不承认他伤害了方塘,他宁愿把错都推到秦岚身上。

可是当这些被秦岚不留情面的当面指出来,他被打的丢盔弃甲。

“讨厌我吗。”

秦岚的声音轻飘飘的,似乎带着颤音。

“是。滚。”

他很想说他早就不讨厌他了,可是当下他根本无法思考。他只想一个人静一静。

“嗯。他那么喜欢你,是你没有回头。”

秦岚笑了笑。

大概是喝了酒,神经还很迟钝,白鹄并没察觉出这个笑不太一样。

回过神来,秦岚已经走了。

 

10、

方塘打电话来说,他决定考S大了,和夹谷树一起。

白鹄淡淡说祝顺利。

没有妒忌,是真诚的希望他们一切顺利。

白鹄自己都感到意外,方塘于他来说,真的变成了家人。

快挂电话的时候,方塘忽然问,“你和秦岚…怎么样了。”

白鹄沉默了几秒钟,“挺久没见过了。”

方塘有些意外,“为什么,你们不是关系挺好的吗。”

挺好的吗。

弥尔这样说,同学这样说,连方塘都这样说。

“你…不讨厌他吗。”

方塘哑然失笑。

“他和我道过歉啊…没告诉你吗?他当时那样,是因为小凤被学校里的人威胁,他为了保护妹妹才…其实我也没有很放在心上,当时很难过是因为哥…”方塘怕白鹄心理负担更重,小心的切换了话题,“说起来我指责他不在乎小凤,也是我误会他了。他应该,挺喜欢你的吧…你作业展的照片,他的眼神,分明就和看别人不一样…白哥哥?你在听吗?”

 

11、

开门的是朕尧。

朕尧慵懒地倚在门框上,并不打算让白鹄进门。

“秦岚呢?”

“不知道。”

“我问你秦岚人呢?”

白鹄揪住了朕尧的领子,却被朕尧冷冷推开。

“和你有什么关系?”

“…”

白鹄一时间答不上来。答案在心口翻涌,却终究没说出口。

 

12、

转眼白鹄来到英国上学也三年了。

巷子口新开了一家唱片店,他有张怎么也找不到的原声碟,想去看一眼。

推开门,老板是一个年轻男孩,黄皮肤,黑瞳孔。

“Chinese?or…Korean?”

白鹄试探的问了一下。

“你也是中国人吗?这边的中国人很少,你想要什么,给你打八折吧。”

老板很爽快的样子。

白鹄笑了笑,“谢谢,请问你这里有《安德鲁与多莉尼》吗,是…”

“西班牙经典默剧!”老板露出了吃惊的表情,“你居然也找这张碟?我还真的有一张,不过,是别人要的。”

白鹄正觉得遗憾,门被推开了。

白鹄看着眼前的人,感觉自己被什么击中了一样。

 

13、

“岚你来啦,这位客人也在找《安德鲁与多莉尼》,好巧啊。”

秦岚淡淡看了白鹄一样,话里有话道:“是挺巧的。”

白鹄就站在那里,他不知道如何开口。

“东西给我吧,赶时间,忙完这段请你吃大餐。”秦岚笑着摸了摸老板的头,就走出了店门。白鹄不受控制的跟了上去。

秦岚就由他跟着。

“到家了。你要进来坐吗?”秦岚很有风度的样子,微笑也很礼貌。

白鹄并不熟悉这样的他,但还是点了点头。

 

14、

“好久不见。”

秦岚这四个字听不出感情,只是像客套。

“我找了你很久。”

秦岚并不在意的样子,“茶还是咖啡?”

“你过的好吗。”

“茶只有红茶了,要喝吗?”

“秦岚!”

白鹄终于打断了他。

秦岚的微笑收了起来,眼神渐渐冷了。

“这就受不了了?你以前一直是这样对我的。无论我说什么,做什么,你都不回应。”

“你走以后我真的想了很多…方塘也解释了当年的误会。我从来都没讨厌你,只是我…”

“只是你不能面对自己的错误。”秦岚的语气很平静。

“我错了,能不能当这一切没发生过…”白鹄的声音很低,“从我刚认识你,你教我骑机车的时候开始,我们重来一遍,这一次我追你。”

“听着真让人心动…”秦岚笑着呢喃,“还记得三年前我跟你说的最后一句话是什么吗。”

他那么喜欢你,是你没有回头——

“想起来了是吧。你以为这句话说的,是方塘吗。”

秦岚脸上终于有了一点情绪,他在克制自己,睫毛轻轻颤动。

白鹄的脸色变得很难看,沉默了很久,轻声问:“现在我喜欢你。你讨厌我吗。”

秦岚点点头,又摇了摇头。

“讨厌过。可现在没有了。不恨了,才能不爱了。”

 

15、

白鹄坐在街边的长椅上,阳光正好。

隔壁的小姑娘蹦蹦跳跳过来。

“hey,Why do youlook so sad?”

“I don't wanna give up the one who I love …but I have no choice. Heused to love me so deeply,but now he doesn't love meanymore.I lost him.”

“…I don't seem to understand.”

“You'd better never understand.”

失去一个喜欢的人是怎么样的感觉呢。

白鹄在失去方塘的时候,以为他懂了。

永远失去一个爱的人是怎么样的感觉呢。

白鹄却是今天才明白。

小姑娘仍旧一知半解的看着他。

你不要懂。

最好永远都不要懂。


PS:神清气爽!任何人都有他的苦衷,小白也不容易,可是没人有义务等你长大啊。长点心我的CP们!!!

评论(54)

热度(1325)

  1. 共4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