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鸽子阿白

BL GL BG都写✍🏻️
甜文 虐文 脑洞文 都更✍🏻️
野生写手 请随缘捕捉我

缘定三生(二)

既然写三世情缘,这一世BE应该,也还好,是吧……我保证最后的最后是HE!第一更是刀,请接招!(不要打我)

等后文吧谢谢!爱你们!(心虚溜走)


5、

上元节的街上灯光摇曳,花团锦簇,到处都是身着盛装的行人。

“公子,给姑娘买个花灯吧。”

白鹄看着秦岚,脑海里冒出了那句“云一涡,玉一梭,淡淡衫儿薄薄罗,轻颦双黛螺”。于是摸出散碎银子,挑了一个兔子灯塞到秦岚手里。

秦岚拿着灯笑出声,“小白鹄你真把我当姑娘了。”

白鹄揽住了他的腰,轻声答道:“没有,只觉得这灯很配你。”

他们就这样走在人群里,宛若一对平凡小夫妻。

走了几步,见到桥上熙熙攘攘。白鹄很少出来,觉得奇怪。

“这叫走百病,也叫走桥。女眷们上元节会相约一起出来走走,见桥必过,祈求祛病延年。”秦岚解释道。

“那你要不要去走一走?秦姑娘。”白鹄打趣。

秦岚一反常态的收敛了笑,有点悲戚。

“小白鹄,我这种人,不是没病没灾就能活的长久的。”

白鹄听着这话打了个寒颤,觉得风忽然冷的刺骨,抓紧了秦岚的手。

“我是太子,日后是君王。我要你活得久,你就要活得久。”

秦岚看着白鹄认真的样子,眉眼舒展开来。

“好。听你的。”


6、

上元节后不久,皇上病重,四方动荡。

白鹄纵使万般不愿,也开始批阅奏折,学着当一个明君。

他的少年时代,在这个春天彻底结束了。

“白鹄。”

秦岚与他之间早已没了礼数,他只象征性的轻叩门环,便进了内殿。

“怎么?”

白鹄扬起笑脸,现在似乎只有看到秦岚他才能笑得出来。

“我来道别。我父亲要去平定战乱,要我一同前往。”

白鹄愣了神,墨点滴在了奏章上。他想留他,却似乎也留不下。他知道此行凶险,却帮不了他。

“好…我等你回来。”说出口,声音竟然有些沙哑。

秦岚正欲离开,又想起了什么。拿出那支飞鸟玉簪,递给白鹄。

“上次,忘了还你。这么贵重,别让我弄丢了。”

白鹄没有接。

“等你回来再还我吧。你和它,都不准丢。”


7、

两月后,前方传来捷报,大获全胜,只是双方都死伤惨重。

到了班师回朝的那天,白鹄一直在找一个人,可他并不在队伍里。

听士兵说,秦家的二少爷骁勇善战,所向披靡,但在最后一站里,他的队伍与大军冲散了,下落不明。

白鹄屏退左右,独自枯坐到深夜。

忽然听得门外有动静。

门开着,大概是风。

回过身,屋里却有一道黑影,身手矫捷。

白鹄暗叹不好,抄起剑,两人的剑几乎同时抵在了对方咽喉,又同时收了剑锋。

“有长进啊,小白鹄。”

“我知道你会回来的。”

“我还欠你簪子没还呢。”

“送你了。”

两人紧紧相拥,一路吻到床上。

“我中了伏击…我的人都死了。我也觉得我回不来了…但我想见你。我好想见你。”

白鹄看着秦岚遍体伤痕,心口疼的说不出话。倒是秦岚安慰起他来。

“没事。你亲亲我,就不疼了。”

白鹄小心翼翼吻着怀里的人,秦岚轻叹:“绣床斜凭娇无那,烂嚼红茸,笑向檀郎唾…白鹄,我是不是比那些女子也不差。”

白鹄勾起他下巴,眼睛里全是爱意。

“你不用比女子,你就是你,我只要你一个。只是床笫之事还恕我无知,烦请先生赐教了。”


8、

白鹄毫无避讳的将秦岚接进了自己寝宫。

秦岚自嘲自己明明是个战功赫赫的少将军,却要落得个勾引储君的口舌。

“我看谁敢说你。我娶个能文能武的将军,总比那些昏君沉迷红颜祸水好得多。”

秦岚笑得花枝乱颤,“小白鹄什么时候这么会哄人了。”

“我只哄你,秦先生。”

这是秦岚生命里最愉快的日子。他不信神佛,却忍不住祈愿,想用一切代价换这样的时光长一点。

但只可惜,天不遂人愿。


9、

皇上西去,三皇子谋反。

秦将军与三皇子勾结,派人刺杀太子。

白鹄身边的人全被买通,他孤身一人被困在殿里。

刺客杀进门来,为首的正是秦岚。

“秦岚。”白鹄眼里带着泪。

“我只是,身不由己。”秦岚面对着他,眉宇间尽是苍凉,看不出一点感情,“对不起。”

他抬起手,摸了摸发髻上的发簪。

手起刀落,他带来的人已经都倒在地上了。

“白鹄,跟我走。”

秦岚护着白鹄,一路杀出了重围,遇到了援军,得知三皇子已死。

而秦岚被重兵团团围住。

白鹄想要扑向秦岚,却被死死拽住。


10、

秦岚含着泪看着白鹄。

“白鹄,我是孤儿。若不是秦将军收养,我早就曝尸街头了。他是乱臣贼子,也是我的救命恩人。你为什么要生在皇家呢…你待我如此好,我若背叛你,就是不仁不义。可我为了你背叛了将军,是不忠不孝。”

秦岚摘下了玉簪,紧紧握在手心里,喃喃道:“暂时相见,如梦懒思量……白鹄,你也会写这样的词给我吗。”

这是悼词啊。白鹄知道他想做什么,却阻止不了。秦岚吞下了一直带着的毒药。看着他缓缓倒下,围着的士兵才放下了武器。白鹄跌跌撞撞的凑到秦岚身边,把人揽在了怀里。他这才懂了秦岚说“我这样的人,不是没病没灾就能活的长久”。

“岚…秦岚,我不许你死,我要你同我白首偕老,走遍大好河山…我不当皇帝了好不好,我带你走,带你走…”

秦岚看着白鹄哭成了泪人,忽然觉得这一生纵然短了些,但至少被人这样爱过。

他用尽了最后的力气,抬手拭去了白鹄的眼泪:“别哭,小白鹄…来生,我等你。”


11、

据记载,白鹄是一代明君,却终生未娶。

积劳成疾,英年早逝,帝位传给了弟弟。

太医称他走的时候是笑着的,说着“还好没让你等太久”,手里紧紧握着一支发簪。

没人知道是为什么。


PS 这里引用的诗词都是李煜的,爱他!

你们不要哭我后面争取发糖(是吗)

评论(8)

热度(14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